Powered By Blogger

2011/07/03

這母親可能患上人格障礙 (轉貼新聞)


看了這篇新聞,讓我聯想到這位母親,從她的角度看來,一切都是為了女兒的好處,旁人都不明白她的苦心,全世界都誤會了她。

她的問題出在何處?
我認為她可能患上人格障礙  - 很大可能是戲劇型人格障礙,將女兒當成展品,當成工具,獲取注視。

盼躋娛圈成名 母替7歲女整容 打Botox豐唇 被轟虐兒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 一名年輕母親渴望7歲女兒在選美會稱后、躋身娛樂圈成名,不惜親自替她整容,為她注射肉毒桿菌素、豐唇和紋眉,引起輿論質疑這是否等同虐兒和會否危害兒童健康。

盼成選美王后
英國《太陽報》報道,33歲母親莎倫(Sharon Evans)獨力撫養女兒布里(Bree Evans),為了短期內可令女兒在選美會上脫穎而出,像當今荷李活 女童星Will Smith般出名,將來當明星大紅大紫,於是私下為女兒展開危險的美容療程。4年前讀過12周美容課程的莎倫,去年9月從網上購得肉毒桿菌素(Botox)和豐唇填充物,每隔兩個月在女兒前額注射Botox,每隔3個月在唇上注射填充物,今年3月又她幫女兒紋眉。

現居美國 加州聖迭戈的莎倫說﹕「如今所有頂級女演員和名媛都是由小時候開始的,布里會憑著她的厚唇,光滑無皺紋的肌膚,鶴立雞群。」她聲稱,美國現在流行替小至7歲的女孩打Botox和豐唇,並聽說除了能使她們看來更容光煥發外,將來更不會有皺紋,省掉買化妝品和整容的金錢。莎倫稱,雖然女兒最初對整容有點害怕,但她對樣子可能變得像明星般好看,感到很興奮。

另一個移居三藩市 的34歲英國單親媽媽凱利(Kelly)也為了捧讀小學的女兒布賴妮(Britney)做明星,去年5月給女兒的前額、嘴唇和眼睛周圍注射Botox,又替她脫腿毛和腋毛,以及紋眉等。

醫生不贊成為孩子整容

加州醫療局(Medical Board of California)稱,非醫療人員不可為他人注射Botox。肉毒桿菌素注射過量可致中毒,輕則使人嘔吐、呼吸困難,重則奪命。英美皆無立法禁止給孩子注射Botox及美容填充物,只要求業界自律,而大部分整容醫生都不贊成給孩子不必要的整型,像莎倫最初要給布里注射Botox,就連遭15名醫生拒絕。

母﹕我做的一切為女兒

但莎倫不以為然﹕「我知有人憤怒,但我不在乎。我確定她會是明星。我做的一切都為女兒。」凱利亦聲稱懂得掌握劑量,女兒「無危險」。「我寧願她有一張完美的臉龐,儘管有一點點僵硬。」

有親子網站和論壇質疑這些媽媽的做法,批評她們「貪慕虛榮」,以「為女兒」為名,實質「虐兒」。英國《太陽報》專欄作家穆爾(Jane Moore)直指這是屬於社福機構要介入的「虐兒」事件,認為像莎倫這種母親扭曲了女兒的價值觀,需要心理輔導。

英國太陽報

NL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