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

2011/06/07

反思﹕對NLP課程過份誇張的宣傳手法


我懷著謹慎省察的心寫這篇文章,怕得失培訓行內朋友,也懷著先自我反省的態度去寫這篇文章。

很多人對NLP有所誤解,其中一個原因,可能根源於NLP導師的過份吹噓這類課程有關。NLP課程廣告上的口號,有時就連行內導師都為之反感﹕「什麼星級導師、亞洲潛能開發專家、中港台唯一...、師承某某大師等等...」或有更誇張的宣傳口號﹕「激發無限潛能,體驗精彩燦爛人生...。」哈哈,見到這樣子的宣傳口號,不禁笑了出來。

我不相信有麝自然香,有好的課程仍要有好的市場宣傳策略,但我卻對嘩眾取寵的宣傳手法感到不安。不安不是擔心這些宣傳夠號夠瞧,而這樣子的宣傳,推銷姿態,以得到反面效應。

回想 NLP,1980年由徐志忠神父首先把這門學問帶來香港,徐神父為人謙和,平實忠信,是我很尊敬的學者及導師。徐志忠神父開辦的NLP課程,收費相宜,希望將NLP推介給更多人認識。而現在的大堆頭,誇大的宣傳口號,什麼承諾燦爛人生,實在令人不安,亦弄髒了 NLP的本貌。

NLP